最新消息

鯊魚救援任務--Oris Hammerhead限量錶將一起對抗鯊魚即將滅絕的威脅

公告者:管理者 - 2017-06-14 13:40:52
再過40年鯊魚將滅絕!過去的50年間,海洋保育專家們察覺到全球鯊魚數量嚴重的衰減,並提出這令人擔憂的預測。

1960年代Oris製造了第一只潛水錶,並持續與海洋議題維持著密切的關係。現今,品牌對於防止更多瀕危物種出現,有著越加明確的保育使命。
考慮到這一點,Oris推出Hammerhead限量錶,該腕錶將幫助非營利組織“Pelagios Kakunjá”,協助鯊魚保育計畫籌集資金,Oris品牌大使和專業潛水員Jérôme Delafosse皆投入此項計畫。
該組織研究位居食物鏈頂端的海洋獵食者,其動向和洄游途徑。最新計畫是更了解東太平洋瀕臨滅絕的路氏雙髻鯊(學名Sphyrna lewini)的遷徙路線。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,在過去30年中,全球路氏雙髻鯊數量下降了90%。
此計畫的科學家們將使用由Oris資助的MiniPAT衛星標識器標記鯊魚。每個標識器將追踪鯊魚六至九個月,然後在設定的日期自動釋放並漂浮回到地面,將它們收集的數據發送到衛星。這些數據將幫助科學家們更清楚地了解鯊魚,以便向政府機構提供有關捕魚活動的建議。補魚是鯊魚最大的威脅之一,因為在捕魚行動時,鯊魚可能被漁網纏住。
專業潛水員Jérôme、環保人士James Ketchum博士、海洋保育總監Pelagios Kakunjá、鯊魚專家Mauricio Hoyos博士(拍攝到最大大白鯊的紀錄片)、破紀錄的自由潛水者和水下攝影師Fred Buyle, 這五位專家將共同參加這次考察。
Oris Hammerhead限量錶設計,立基於今年改款的Aquis系列。維持Aquis的精神和DNA,帶來了同樣的高性能但更時尚的輪廓。有著比前身更輕的視覺感,黑色陶瓷的單向旋轉錶圈,防水功能50 bar(500米)。
全球限量2,000只,Oris Hammerhead限量錶反映了海洋的顏色,藍色的中央秒針和藍色的分鐘刻度圍繞其灰色錶盤的外緣。錶殼背面鐫刻路氏雙髻鯊和限量編號。
  
Oris總裁Ulrich W. Herzog表示:“這只腕錶可以清楚地提醒大眾關於鯊魚數量所面臨的威脅,以及Oris承諾保育瀕危物種的明確使命感。我們很高興能夠支持Pelagios Kakunjá組織,並與Oris大使Jérôme Delafosse合作,期待看到計畫的成果。”
 全球的鯊魚數量持續下降,我們必須做些甚麼” Jérôme Delafosse說,他在過去20年不間斷的追蹤鯊魚和海豚的數量。 “鯊魚不僅在海洋更對整體生態圈都有著至關重要的角色,我們必須竭盡全力確保牠們的未來。人類有責任保護牠們,我非常高興能在這偉大的計畫中與Oris和Pelagios Kakunjá組織合作。”